2010年8月10日

快樂到死




英文片名叫做「Happy End」,
不過只有一開始,結尾並不Happy。

這是一個事業有成的女強人,
周旋在她的男人和丈夫之間的故事,
因為丈夫失業賦閒在家,女人只好擔起一家生計,
兩人感情逐漸冷淡,遂與前男友重燃愛火。

其實會想要找這部十一年前的作品來看,是聽說尺度驚人,
加上久聞韓國電影在情慾戲上面總是非常大方(羞)
為了親眼驗證就找來看了,沒想到還真的很猛烈啊,
一上完字幕就先奉上激烈交纏的三分鐘,
從女下男上到女上男下,從床尾到床頭,
身軀的蠕動起伏之明顯,呼吸吶喊聲音之大,
害我趕緊把喇叭關小聲,把房門上鎖然後按下replay……(喂)

如果尺度不是這麼大的情慾場面通常只會拍上半身,
鏡頭帶到下半身的時候通常都會用遠景,
但是開頭這場戲沒在跟你客氣的,
完全是近距離拍攝,清楚到連股溝都看見了,
兩人根本是真空上場耶,也太敬業了吧。
(我當時還想說是不是低調到謎片了 XD)

整部電影有三場情慾場面,
上面說的是第一場,剩下兩場也不惶多讓。

但是電影就厲害在它不只是有情慾場面而已,
從後三分之一開始急轉直下,變成一齣大爆發的情殺案件,
沒有過多的描述和畫面,後半段精彩得讓人無法呼吸,
最後收尾更是值得細細品味、餘韻無窮。




當時的朱鎮模只有二十多歲,
但是和全度妍對戲絲毫不遜色,
這個為愛痴狂的年輕人帶著一份瀟灑不羈的神情,
雖然戲份不多,看起來就是很能吸引目光,
台灣觀眾最熟悉的朱鎮模,
應該就是《霜花店:朕的男人》的國王了,
喜歡他的話可以來看看這部電影,和現在的熟男風彩截然不同。

在韓國頗負盛名的影后全度妍,
在這齣電影中展現了她內斂出色的演技,
把一個女強人面對軟弱老公的無力,
和面對舊情人的奔放詮釋得淋漓盡致,
她在整部電影讓我最喜歡的一段,
就是她為了和男友約會,匆忙地幫小孩泡牛奶,
還放了安眠藥,臉上帶著焦急、自責、慌張的表情,
她不算是長得很漂亮(換個角度想就是沒有整型很天然 XD)
但是真的很會演戲,而且相當敬業,
最新的作品《下女》就是她產後復出的作品,
據說尺度也相當了得,繼續為藝術大解放。

她也曾經是07年坎城影后得主,
得獎作品是李滄東導演的《密陽》。




飾演老公的崔岷植自然也是個不可忽視的演技派,
把那種懦弱缺乏自信的神情表現得很好,
看到男人公然進出自家都不敢勇敢捍衛的他,
終於在最後選擇了一條全然毀滅的道路,
可是在他看到雜誌內頁的照片,和睡夢中瞥見老婆身影的時候,
雖然電影沒有明說,我想他終究是感概的吧。

通俗的劇情,卻別於商業電影的手法,
加上演員精彩的表演,讓電影看起來充滿張力,
每分每秒都能鎖定觀眾的視神經,
雖然是舊片,還是很值得看看。



為了證明《快樂到死》的尺度究竟有多驚人,
我很努力地找了相關影片,結果都好保守唷,
這樣根本無法印證我的說詞嘛(嘟嘴)

實在不好意思貼圖,所以請大家連過去看好了……(羞)

全度妍:http://i.mtime.com/891986/blog/1984307/
朱鎮模:http://tinyurl.com/2dyamrf


稍微可看的是日本版的預告:


(請大家自行想像,把裡面的床戲 ×10000倍,就是正片的尺度了)

3 意見:

毛喬治 提到...

"害我趕緊把喇叭關小聲,把房門上鎖然後按下replay"
這句話讓我大笑了 XDDDDDDDD

好猛的床戲喔!!!好想看!!!!! XD

yishane 提到...

我試著上傳看看好了 XD

yishane 提到...

今天瀏覽人次好多,看了一下,多半是搜尋這篇的 XD

張貼留言